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景峻辭北農董座 議員:柯市府斷尾求生

2018/9/17 1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請辭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藍綠台北市議員今天都表示,這是柯市府斷尾求生的政治動作,也是最不負責任的方式,但北農19日董事會仍是關注焦點。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和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訪問,針對陳景峻閃辭北農董事長是否為救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情進行分析、討論。

對於陳景峻請辭,柯文哲是否以退為進。顏若芳表示,陳景峻當初接任北農董事長,就知道他是北市府在北農的代表,請辭是政治動作、斷尾求生。

她指出,因為從北農休市、殘菜和送洋酒等風波都可看到北市府自打臉;針對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柯文哲說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懂什麼,北市府還說吳音寧沒去開會、報告,結果反引發各界質疑真相,網路聲量也說看不懂北市府在打什麼。

徐弘庭也認為,陳景峻請辭是最不負責任的方式,顯示想切割且對吳音寧沒轍的態度,同時也代表柯文哲沒能力處理,因為吳音寧事件是管理面問題,柯文哲卻認為是結構面問題並說要向農委會買股份,但這對柯選票是個不錯策略。

他說,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爭議出現死亡交叉,這讓外界看見北市府管理比吳音寧更糟。

徐弘庭表示,北農19日將舉行董事會,代表還有續集發展可關注,並認為陳景峻是否同步請辭董事仍影響柯市府對北農董事長改派的影響力。

談到北農風波對年底台北市長選情影響。顏若芳表示,近期陪同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跑行程,有感受到選民熱情度有慢慢回歸和回溫;徐弘庭則說,柯文哲長期反覆操作藍綠選情,從日前釋放5萬個兼職職缺一事即可看到柯文哲在玩政策牛肉買票,但這是柯文哲過去主張不想做的事,和過去價值有衝突。

范世平也表示,北農爭議近一年,最後勝利者是吳音寧,也讓綠營支持者歸隊,柯文哲反成吳音寧的提款機,政治操作過頭傷到自己,支持度下滑就病急亂投醫,開放職缺想抓淺藍選票,結果失去支持年金改革的年輕人支持,顧此失彼。

對於是否請辭董事一事,截稿前仍未取得和陳景峻的聯繫,北農和台北市市場處則表示不清楚。(編輯:方沛清)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