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一家親論述 姚文智籲柯文哲講清楚

2018/9/20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台灣受到中國強大壓力,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論述並不明確,並非字面上和諧、做朋友這麼簡單,籲柯文哲要對市民說清楚。

選戰倒數,姚文智上午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內湖、南港區聯合競選、聯合配票」記者會,替尋求連任的議員高嘉瑜、江志銘、王孝維、李建昌站台。

姚文智受訪提到,18日南下拜會曾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陳水扁的時候,陳水扁曾向他表示,選舉一定要堅定信念、團結,並創造話題、帶領風向,認為這場選戰中,柯文哲對於「兩岸一家親」的論述並不清楚。

姚文智認為,兩岸一家親並非字面上的和諧、做朋友這麼簡單,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導「一個中國原則」中,從「九二共識」發展成「一個中國」再到「兩岸一家親」的過程,許多民眾都不了解嚴重性。

姚文智指出,台灣在外交、商業活動、文化上逐步受到中國強大壓力,呼籲柯文哲針對「兩岸一家親」要說的很清楚,讓市民了解。

另外,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作家小野已請辭文基會董事長、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等2職務,專心替他輔選,呼籲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比照辦理。

姚文智反問,小野是影音學校的校長,若哪一天敦化國小的校長擔任競選總幹事協助輔選,「這不是很奇怪嗎。」他認為,這是政治分際的問題,姚人多秉持上班時間不參與輔選,下班後才騎著摩托車風塵僕僕的提供意見,也沒有任何職位、酬勞,並非擔任競選總幹事。

他呼籲,如果要小野擔任競選總幹事,是不是要把文基會變成選舉團隊,然後用人浮濫、預算發包黑箱,議員對此都有很多質疑,更因此跟柯文哲競選團隊劃上等號,柯市長應該自己先反省。(編輯:方沛清)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