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港飯湯好滋味 東隆宮用美食宣傳迎王祭典

2018/10/16 17:39(10/16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將從28日到11月4日舉行,舉辦迎王祭典的東隆宮在粉絲頁以東港銅板美食飯湯宣傳迎王祭典,引起民眾誤會無限量供應,東隆宮今天澄清是希望喚起遊子回鄉。

3年1科的東港迎王祭典傳承100多年,祭典許多職務代代相傳,多年來是東港遊子會請假回鄉參與、當地學校會因祭典放假的祭典,東隆宮1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嚐」,「吃遍山珍海味,異鄉遊子們回東港時,心中最懷念的那一道食物,依然是迎王祭典時,各宮廟婦女巧手烹煮的飯湯。」

文章引起民眾誤會東隆宮與各宮廟在祭典時無限量供應飯湯,這幾天不少民眾打電話到東隆宮詢問。

東隆宮今天發文澄清指出,飯湯是東港鄉親參與廟會慶典時的共同回憶,常有宮廟信徒捐獻材料如鮪魚、旗魚、蚵、蝦米、鮮蝦、魚丸等海味,豐富飯湯滋味,這個文化也與東港漁業發展有關,同時,宮廟為增添料理的美味,邀請在地總舖師、義工巧手料理,慰勞活動期間辛勞的轎班人員及工作人員。

東隆宮說,原為在地廟宇美食介紹的文章,希望能喚起異鄉遊子們的記憶,返鄉響應家鄉的盛事,卻讓民眾誤解東隆宮及各宮廟將在祭典期間無限量供應,間接影響在地販售銅板美食「飯湯」業者商機,為此致歉。

東隆宮表示,過去祭典期間,有遊客隨各宮廟遶境,偶而會獲邀請享用這道廟會美食「飯湯」,但並沒有無限量供應,遊客可在街弄間尋找這一味因東港廟會與漁業文化所生成的飯湯滋味。(編輯:陳俊碩)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