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胖卡上路 石虎造型可愛人偶吸睛

2018/10/17 16:03(10/17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選戰倒數,有參選人推出可愛造型胖卡,搶搭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風潮,將車身裝飾為石虎,還有在車身兩旁貼上Q版造型人偶,希望以可愛造型吸引選民目光。

以石虎家族為吉祥物的花博11月3日開幕,台中街頭近期也出現石虎造型胖卡,穿梭大街小巷,吸引路人、民眾注目。走近車子一看,原來是民主進步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江肇國的宣傳車。

江肇國表示,這台胖卡原本只是一般小貨車,有天研讀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時,靈機一動,為何不將小貨車扮成Q版石虎造型,希望喚起民眾保育石虎意識,而石虎胖卡在街頭穿梭也能宣傳花博。

搭石虎胖卡跑行程,江肇國笑說,許多民眾目光被可愛車身吸引,拿起手機拍照,讓坐在車內的他感覺好像走星光大道,十分新奇。

無獨有偶,中國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張瀞分也推出可愛「胖卡阿媽」,第一次上路由張瀞分駕駛,首位乘客是擔任張瀞分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江啟臣化身隨車秘書兼「放送頭」,沿路拿麥克風對鄉親廣播問好。

「胖卡阿媽」車身二側及車頭、車尾都有大大的「瀞分娃娃」,紅紅臉蛋搭配一頭捲捲短髮,神似張瀞分,呈現活力十足,問政有力形象。

張瀞分表示,胖卡是二手車改造,她擔任地方公職40多年,為民服務不只是工作也是生活,為給鄉親最即時服務,幾乎都是自己開車跑行程。「胖卡阿媽」穿梭台中市豐原區、后里區大街小巷,傳遞幸福、傳遞愛。(編輯:李明宗)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