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選戰背水一戰 姚文智:第3名就退出政壇

2018/10/19 15:58(10/19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下午接受節目專訪,並數度與網紅「雞排妹」針對政治議題交鋒。姚文智指出,若他此次選舉的得票數是第3名之後,就退出政壇。

姚文智下午接受YahooTV與三立新聞網合作的「市長進行式」節目專訪,由藝人郭子乾扮演行政院長賴清德,並與三立新聞網主播楊琇晶共同主持,邀請本名鄭家純的藝人「雞排妹」、民進黨籍前台東市長賴坤成與會,暢談施政藍圖。

鄭家純提問,姚文智一直談論過去在高雄市政府任職的政績,但選民看的是現在不是過去,質疑姚文智無法吸引年輕人選票,並詢問姚文智為何不願辭職參選市長,也說姚文智並沒有在公督盟獲得優良評比。

楊琇晶則巧妙緩頰,她表示,每一名政治人物的現在,都是過去的表現累積而來;賴坤成也說,很多人選舉都看民調,但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時,民調顯示與現任市長朱立倫相差20%,但開票結果顯示僅差距約1萬票。

姚文智也針對鄭家純的提問一一回覆,針對為何不願辭職參選,姚文智強調,若他在這次的選舉得票數是第3名就退出政壇,也包含第3名之後。

公督盟部分,姚文智回應,他是拒絕公督盟評鑑的立法委員,也有很多優秀立委拒絕評鑑,因為公督盟是拿立委的法案、出席紀錄做評比,但立委的運作絕非僅止於此,而他除了廣設服務處傾聽民意,也提出許多競選台北市長的政策。

姚文智也說,對於參選台北市長他一直都有自信,政治專業在於「整合所有人的智慧,並帶領團隊」,而不是一直將「自己很厲害」掛在嘴邊,因為成功是要累積眾人的智慧,並整合意見。(編輯:張銘坤)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