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善用海洋音樂中心 開創流行音樂產業

2018/10/19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說,流行音樂產業三要素資金、人才及市場。他若當選市長會秉持在地全球化精神,善用現有與將有的全部資源與獨有硬體,開創台灣流行音樂產業。

陳其邁下午與著名樂團滅火器共同出席「力挺高雄在地流行音樂」記者會,並發表滅火器版的陳其邁競選主題曲「咱上愛的所在」MV。

陳其邁指出,高雄即將完工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以及已經啟用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加上特有的海空雙港交通優勢,讓高雄在地音樂進軍國際,也讓國外優秀團體來高雄交流。

陳其邁並當場向滅火器樂團承諾,會協助舉辦火球祭,達成築巢引鳳的目標。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說,去年8月19日他們在台鋁快閃推廣火球祭時,碰到陳其邁,當時他來不求曝光,只是想了解流行音樂的需要,這讓他們很感動。

楊大正表示,今天會站出來,要展現他們對高雄的熱愛;要站出來告訴大家滅火器的選擇。高雄的硬體已經領先全台灣,問題在於如何適當利用,過去以來,陳其邁願意積極跟他們討論流行音樂政策,所以他們也很樂意站出來進行討論。

陳其邁表示,滅火器的「長途夜車」是他的最愛。心情不好時會聽,想家時也會聽。尤其在國外聽到會特別想家。高雄人有滅火器,有楊大正,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他也稱讚318學運時,滅火器站在最前線挺反黑箱服貿。(編輯:陳俊碩)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