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問故宮策展人:姚文智是說到做到的人

2018/10/28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8日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辦公室今天推出最新一部的「故事。姚文智」系列短片;鄭問故宮展策展人鍾孟舜在影片中談到,姚文智做事明快、是說到做到的人。

姚辦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故事。姚文智」系列短片是以溫暖基調,描述姚文智在各種社會議題上的堅持,最新一部短片是「鄭問篇-屏除疆界保留文化藝術」(影片連結:https://youtu.be/EhPS342ATbY),而這部影片的訪談對象是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鄭問故宮展的策展人鍾孟舜。

姚辦發言人洪立齊說,姚文智在藝文界友人的轉述下,得知台灣漫畫大師鄭問畫作將無法在台灣展出,立刻全力協調相關部門,全力留住台灣之光。

洪立齊指出,鄭問的作品精細生動、震撼人心,是享譽國際的大師,曾創下許多台灣漫畫界的先例。因此,姚文智在聽聞鄭問的第一次展出,將可能在中國展開,覺得十分惋惜。

洪立齊進一步說,姚文智認為這個展覽不只要留在台灣,更要在台灣最高的藝術殿堂中舉辦,向國人分享這些珍貴的作品,並為此而感到驕傲,因此,在短時間內,聯繫好故宮展覽安排,最後和鍾孟舜合作,突破過去故宮展覽的藝術疆界,成為第一個展出的漫畫作品。

姚文智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藝術的疆界是人去設定的,但藝術的融合發展卻從來不是照著界線而停頓。漫畫作品在故宮展出,有人不屑、也有人不認為是最重要的事情。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已經忘了展開無垠的想像力,少了為藝術作品感到純粹的震撼?」

鍾孟舜則在影片中提到,可能很多人是從表面上認識姚文智,沒有實際接觸過,「至少在故宮這個事情上,我覺得他做事算是很明快、說到做到的人,其實這一點我是很認同的」。

由文化部主辦、中華文化總會和國立故宮博物院協辦的「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6月16日起至9月17日在台北故宮展出,這讓鄭問成為首位進故宮的漫畫家,超過250件真跡還原鄭問一生的創作。(編輯:梁君棣)107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