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指綠棄北市 姚文智:小野替高雄說公道話

2018/11/5 18:21(11/5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表態挺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說,這代表柯文哲和民進黨合謀打韓,綠營已棄台北市選戰。

對此,姚文智指出,先撇開政治不談,小野替高雄說了公道話,高雄這些年的改變,從謝長廷、陳菊,到陳其邁將接力改革,小野在影片中提的文化、傳播部分,姚文智自己是第一棒,所以後來才到中央接任新聞局長。對外界揣測「白綠合作」?姚文智回應「看不出來呀」。

小野透過拍攝影片方式,表態支持陳其邁;柯文哲今天表示,人活在世界上,不是只有政黨,「有親戚、有朋友、有同事、同鄉、甚至同一個教會」,他不會把他的意識形態強加到別人身上,「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情世故」。

丁守中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天在電視辯論全程力打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小野今天又打韓國瑜,這說明柯文哲和民進黨是合謀打韓國瑜,同時也代表綠營已經放棄台北市選戰。

丁守中說,自己從頭到尾面對的是掌握中央資源的民進黨和掌握地方資源的柯文哲,孤軍奮戰面對兩面夾殺,但會更努力全面衝刺選情。

媒體追問如何看小野自稱是以個人名義表態。丁守中直說「哎呀,怎麼可能,真的是,很清楚啦,是代表柯P」。

由於國民黨預計11日於凱道舉辦六都市長參選人合體造勢,卻傳韓國瑜將參加高雄反空污大遊行而缺席,外界質疑是否不挺自家人。丁守中認為,沒這回事,目前黨中央相關活動安排仍在協調、尚未確定。

丁守中說,大家選情都很吃緊,都要自立自強,這種情況不能來也不勉強,無可厚非。

談到「韓流」外溢效應,丁守中上午受訪時提到,「韓流」效應很好,但韓粉和柯粉並不見得是重疊族群;他也對最新民調顯示和柯文哲距離拉近,表示會全力衝刺,有信心逆轉勝。(編輯:李亨山)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