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大女研究生告別式 校方頒畢業證書

2018/11/6 13:37(11/6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張榮祥屏東台南6日電)國立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教育研究所24歲陳姓女研究生10月28日在校園遇害,今天在屏東舉行告別式,校方在陳女靈前頒發畢業證書;成大也在社科院舉辦追思會。

成大陳姓女碩士生遭清潔工殺害,今天上午在屏東市清淨園舉辦告別式,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與教研所師生等親友同學參加公祭。

告別式現場布置不少成大校方及亡者親友致贈花圈花籃及地方民代的輓聯,陳女胞妹在靈堂旁代表家屬答禮,陳女爸媽神情哀悽坐在靈堂旁頻掉淚。

對清潔工辯稱為了借新台幣2000元不成殺害女兒,陳女爸爸悲傷得不願多談,只表示,他不知道事件真相,只希望司法能釐清。

公祭儀式,先由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在靈前頒發畢業證書,而後蘇慧貞率成大主管致祭,陳女高中同學、大學同學、教研所師生也到場送別,不少同學頻拭淚,蘇慧貞對於媒體的訪問只說「一點心意」、「應來送別」,而陳女同學則拒絕接受訪問。

陳女靈柩要送往火化前,由陳女媽媽持棍作勢敲打棺木,不捨送別。

不能參加告別式的社科院師生,也在成大力行校區社科院大樓中庭追思,且以紙摺的藍色鳶尾花悼念,學生說:「她喜歡藍色」。

成功大學主任秘書李俊璋表示,校方提供陳姓女研究院生家屬喪葬補助費用新台幣40萬元,社科院11月1日起也改為24小時全天候保全,3座電梯晚上7時至隔天上午7時管制,以加強門禁保護措施。(編輯:陳俊碩)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