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推經濟及巨蛋政策 林佳龍競總:已規劃

2018/11/6 14:05(11/6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6日電)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天針對經濟與台中巨蛋政見發表競選廣告,她表示,台中薪資是六都之末、巨蛋支票也跳票;林佳龍競選總部回應,市府已積極招商、巨蛋也正規畫興建中。

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說,前市長執政時,台中薪資水準就是六都之末,雖然如此市長林佳龍仍努力招商,三年半已吸引超過新台幣9000億的投資,讓台中市薪資成長率7.54%登六都之冠,薪資水準正急起直追中。

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天在競選總部召開「台中富市3」與「台中巨蛋」廣告發表記者會,說明經濟與巨蛋興建政見,競選總部總幹事顏寬恒、台中市政府前經發局長朱蕙蘭與前建設局長吳世瑋、台中地區農會總幹事賴溪松等人都出席。

盧秀燕致詞時表示,她競選市長的目的就是要拚經濟,她推出「台中富市3」的前店、後廠、自由港政見,「前店」指強化台中招商、引資能力,「後廠」為打造產業聚落、強化技術能力,與「自由港」的讓體制鬆綁、用法令創富及單一窗口的一站式服務,透過各種方式向市民說明經濟願景。

她指出,台中市2016年的平均薪資3萬771元,不只比全國平均3萬6825元低,更是六都之末,台中的薪資水準比高雄還差,台中的農業、中小企業與商圈都蕭條,未來四年她更要拚經濟「換人換黨希望台中有更好的經濟」。

盧秀燕會中也提出巨蛋政見,她說,台北市與高雄市都有巨蛋,只有台中沒有巨蛋,展演、賽事都需要室內場館,女歌手江蕙當初在辦退休演唱會時,只在台北與高雄辦,市長林佳龍當時說,任內巨蛋一定要完工,但支票是跳票的,換盧秀燕來做,財務、地點都已有規劃,一定會蓋出台中巨蛋。

針對巨蛋,林尚賢說,過去前市府規劃在北屯區14期重劃區內推動巨蛋體育館興建計畫,但該區需待重劃完成才能興建,且原址為學校用地,依規定建築面積不得超過50%,基地建築面積及允許開發附屬空間均受侷限,如未來無法順利招商,將造成市庫財政及管理人員負擔。

林尚賢指出,市府基於場館定位、基地條件及市民需求等因素,巨蛋計畫決定遷至崇德、松竹路一帶的文教7與公25用地,將原計畫興建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及室內籃球館,結合為「三合一運動園區」,並另覓適當場地興建一座獨立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屆時北屯區整體運動場館數量將不減反增。(編輯:陳俊碩)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