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與鄭朝方直播對談 衝刺竹縣選情

2018/11/11 12:58(11/11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新竹縣11日電)總統蔡英文昨天晚間快閃新竹縣,和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直播對談,蔡總統說,每次看見鄭朝方都會特別開心,用一個字形容就是caring,很照顧別人的意思。

鄭朝方競選總部今天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鄭朝方昨天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第一場車隊掃街,蔡總統也在昨天晚間快閃新竹縣,和鄭朝方直播對談,而這也是蔡總統第一次在參選人頻道直播開講。

直播節目一開始,鄭朝方被發現競選背心的領口上留有明顯的唇印痕跡,原來是鄭朝方掃街拜票時,鄉親熱情擁抱之後,不小心在衣服上沾到,讓蔡總統打趣地說,「那一定是女生喔,這個遭遇比我好多了」。蔡總統回憶,過去拜票時,被一個高壯的男粉絲抱舉在半空中的情節,讓她又驚又喜。

蔡總統也提到,每次到新竹縣看見鄭朝方都會特別開心,「因為朝方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親切、很清新」,用一個字形容就是caring,很照顧別人的意思。

蔡總統表示,鄭朝方不用她推薦,鄭朝方已經把自己推薦的非常好了,「鄭朝方模式」一直在改變台灣的選舉文化,替政治圈帶來一股新力量。

蔡總統在節目中被問到,鄭朝方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到底哪一個比較帥,讓現場氣氛十分逗趣,蔡總統說,林智堅從選前不被看好,到現在成為全台灣縣市執政滿意度最高的五星級市長,讓她感到很高興,因為林智堅證實了「年輕人也是很會照顧人」的。

蔡總統認為,從年輕人一代接一代的出現,開始承擔責任,「開始變胖,比如說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是一件好事,「如果把文燦大概10幾年前的照片放進來,他們就是一樣帥的」。

她也肯定民進黨新世代每個人都很帥,尤其是未來要把浪漫台3線能量發揮到極致的桃竹竹3位首長,在投入工作為民服務的這一面,是勝過世界上所有年輕領袖的。(編輯:唐聲揚)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