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耀昌指污名化農民 徐定禎:人在做天在看

2018/11/15 14:02(11/15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5日電)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陣營指控南庄鄉農會發給農民紀念品,涉嫌為爭取連任的苗栗縣長徐耀昌拉票賄選,引發縣內各農漁會不滿,譴責為選舉污名化農民,今天造勢力挺徐耀昌。

獲民主進步黨禮讓支持的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其競選總部日前指控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在農事小組會議公然替中國國民黨籍的徐耀昌拉票,會後發放白米、清潔劑等紀念品,向苗栗地檢署舉發涉嫌賄選;陳乾安隔天由律師陪同,控告徐定禎及召開記者會的辦公室主任徐賢德違反加重誹謗罪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陳乾安指出,農會是公益法人組織,非公務機關,總幹事沒有行政中立的問題,農事小組會議發放紀念品給會員,也是行之有年的慣例,徐定禎陣營在指控後,繼續在網路散發不實消息,嚴重傷害南庄農會、農會會員的名譽。

他痛批徐定禎陣營為求勝選不擇手段,讓許多7、80歲無辜老農民被帶到地檢署問案至深夜,心生恐慌,真的惡質。

苗栗縣農會理事長曾武雄、總幹事梁召明今天發動縣內各鄉鎮市農漁會三巨頭率農漁民譴責選舉奧步,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林祥川也帶領國民黨20全黨代表力挺黨代表陳乾安,請選民認清,「這種為選舉不惜傷害農漁民的候選人,將來如何為民服務、建設」,呼籲大家團結,支持為農民做事打拚的徐耀昌。

徐耀昌受訪指出,農會年度例行活動剛好遇上選舉,卻遭對手見縫插針、抹黑,他感到「非常遺憾」,對農民也不公平,希望對手能好好為理想抱負作闡述、衝刺,不要用奧步方式,「這會讓選民唾棄」。

徐耀昌說,選戰倒數幾天,「不光選民要理性,候選人更要理性」。

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李京勳表示,當天徐耀昌妻子蔡麗卿也有到場、講話,試問她是以什麼身份出席?就構成賄選要件來看,陳乾安當天穿著徐耀昌競選服裝為徐耀昌助選,會後發放價值逾500元的物品,「難道不足以構成嗎?」真正讓農會、農民蒙羞的是徐耀昌、陳乾安等人。

對於徐耀昌今天受訪內容,徐定禎陣營認為人在做、天在看,正義一定會到,只是偶爾會遲到。(編輯:梁君棣)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