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地方創生 國發會:把故鄉當公司經營

2018/11/16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6日電)行政院宣示2019年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曾旭正今天說,國發會盤點全台300多鄉鎮市區,其中134個是需優先協助的,下波重點要把故鄉當公司經營,創造工作機會。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迎接地方創生元年,共創集集:城鄉新價值」記者會。林靜儀說,民眾到集集,除了在火車站前買蛋捲之外,集集還有豐富文化、多元生物資產,若能重新做規劃,進駐新團隊後帶入更多思考,也能用新科技協助地方農民有更多發想與資源。

曾旭正表示,國發會正積極籌備,整合相關部會,也盤點全台300多個鄉鎮市區,從人口變遷速度,當地相關經濟收入等面向,盤點出134個是需要優先協助的鄉鎮;他說,下一波地方創生重點,是要把鄉鎮當成一般公司經營,很重要的是工作創生,想辦法在過程中增加工作機會,才能吸引青年回流。

曾旭正說,除了公部門外,也能思考有沒有一個民間組織能來推動地方創生事務;國發會將協助媒合地方創生組織與各部會支援計劃,地方創生組織申請時,必須明確指出地方問題、可操作的事業與未來願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退之表示,政府從上世紀末啟動建設要往社區扎根,從社區營造開始,中間曾經過非常大重創,但在921地震後重建浪潮,是社區營造另一波高峰;地方創生的重中之重還是要有經濟收入,青年返鄉務農也要有特色,未來如何讓地方農友、青年能永續經營,農委會將協助地方找到自身特有的活力。(編輯:蘇龍麒)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