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謝立功要檢討 連國民黨里長都不挺

2018/11/21 18:18(11/21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1日電)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今天說,很多里長迫於無奈,昨天才會出席力挺林右昌。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表示,謝立功要自我檢討,自己沒有耕耘,才會連國民黨的里長都不挺他。

尋求連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成立「全市里長後援會」,共有142位里長、超過9成里長出席力挺,謝立功上午受訪說,只有集權專制國家才會有9成的支持率,這就像學校有選修和必修課程,里長參加後援會,被林右昌列為必修課,還規定要點名。

林右昌下午陪同市議員候選人陳東財、陳宜掃街拜票,面對媒體詢問,林右昌表示,昨天全市超過9成里長出席支持自己競選連任,這是因為他4年來「用心交陪」的成果。

他說,謝立功大概叫不出9成里長的名字,有國民黨籍里長說:「從謝立功身邊走過,謝立功不曉得他是里長」,謝立功不努力、不認真,應該要好好檢討,而不是抱怨為何有9成里長要支持林右昌。

「我何德何能去點名」林右昌指出,謝立功搞錯了,根本沒有所謂的「點名」,大家願意出面相挺是因為認同施政,更重要是市長挺里長,這是努力耕耘的成果,謝立功應該自我檢討,「自己沒有耕耘,才會連國民黨的里長都不挺」。

對於謝立功質疑林右昌兩次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都提早離席,缺乏民主素養,林右昌回應,謝立功搞不清楚狀況,政見發表會歷年來都是依照抽籤順序,向市民報告自己的政見,而不是跟旁邊的對手報告。(編輯:李錫璋)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