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救高麗菜 立委邀企業訂購送老人食堂

2018/12/3 16:51(12/3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日電)高麗菜盛產,價格下跌,民進黨籍嘉義縣立委蔡易餘尋找企業協助,集資新台幣20萬元訂購高麗菜,於今天在六腳鄉雙涵社區活動中心贈送給老人食堂,其他並轉送弱勢團體。

蔡易餘尋求企業幫忙,最後獲得嘉聯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及土地銀行協助,今天將訂購的高麗菜送給老人食堂、弱勢團體,現場包括六腳鄉長陳川崎、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妻子劉莉英等人到場,並一起傳授鄉親在家如何簡單做出美味泡菜。

蔡易餘表示,高麗菜盛產期每年10月至隔年清明,由於今年氣候穩定,貨源過量,價格不佳。為協助菜農穩定價格,主動邀集企業伸出援手,以每箱200元價格促成這次收購,希望減少菜農損失。

蔡易餘說,現場教學製作泡菜等料理,主要教導民眾延長保存期限,希望消費者多多採購食用,協助菜農度過難關。

蔡易餘指出,日前與財政部進行溝通聯繫後,財政部指示公股銀行,對於目前高麗菜跌價加入採購行列,全力相挺菜農。

蔡易餘表示,每年高麗菜價錢起起落落,希望農民未來種植時,要多加注意農委會所發出的示警,若示警種植的量過多,應該轉種其他作物,避免每年發生一樣的情況,這對農民也是很大的損失。(編輯:吳佳穎)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