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社花海可食地景吸睛 遊客讚菜田太有趣

2018/12/4 09:34(12/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4日電)「這是花椰菜,這是辣椒」,台中新社花海今年在花海規劃中加入「可食地景區」,種植30多種蔬菜,讓民眾認識蔬菜如何自農場到餐桌,不少遊客看見一畝畝菜田,驚嘆「太有趣」。

走進新社花海,色彩繽紛的花田,在耀眼陽光下,搭配著藍天白雲,景色優美,來到「可食地景區」,不少遊客看到碗豆架、辣椒盆,一畝畝小菜園的景觀,忍不住驚呼連連。

種苗場副場長李美娟指出,為推動食農教育,規劃了「可食地景區」,種植30多種蔬菜,有辣椒、花椰菜、萵苣等,其中,還有10多種客家作物,如杭菊、刈菜、草莓等。

不同品種的蔬菜,透過不同形狀、顏色的搭配下,完成地景布置。園區中除有許多餐桌上常見的蔬菜外,還許多少見的蔬菜,如紫色的青江菜、圓形的茄子、十字花型的花椰菜等。

李美娟指出,曾有遊客好奇指出,園中所種的花椰菜,花蕾稀疏長的很不好,其實,屬十字花科的花椰菜,生長期最後會抽高,花型散開成十字型;而一般市面常見如花束般花椰菜,因是為了要食用,農人在菜還沒長好就採摘了,形狀才有所差異。

新社花海活動今年邁入第13年,由行政院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台中市政府共同舉辦,往年都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花,展期至16日止。(編輯:陳政偉)107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