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免疫失調流產3次 聽從醫囑一圓媽媽夢

2018/12/8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8日電)俞小姐曾2年內歷經3次流產,接受試管嬰兒又流產,檢查發現是因免疫系統失調,罹患抗磷脂症候群,接受免疫球蛋白治療後,成功懷孕產子,現今她擁有2個可愛女兒,一圓媽媽夢。

現年48歲俞小姐今天出席台中榮總免疫與懷孕健康座談會,現場分享她的求子經過,雖然過程艱辛,在接受醫生治療下,依然可以順利懷孕產子。

俞小姐在35歲時計畫要生小孩,但卻在2年內歷經3次流產,她說,每次懷孕到了9週,始終測不到胎兒心跳,只能接受人工流產;後來發現卵巢早衰,加上有一側輸卵管塞住,又因高齡考慮決定接受試管嬰兒。

俞小姐說,因一心想要求子,一圓當媽媽的夢想,努力嘗試各種方法懷孕,也接受飲食、中藥調理身體。

第一次試管嬰兒失敗後,俞小姐到免疫風濕科檢查,經抽血檢查後診斷為抗磷脂症候群,最後,以免疫球蛋白治療,她再次接受試管嬰兒,懷孕終於穩定下來。

到第三孕期,她罹患子癲前症,全身嚴重水腫、血壓飆高,28週後天天只能坐躺著睡,31週早產生下女兒,但現在女兒長的白胖可愛。

免疫風濕科醫師陳信華表示,若是連續3次在10週前,不明原因流產,10週至20週間,有1次以上的流產,或是在30週以前出現子癲前症,就有可能是免疫失調有關,藉由適當的用藥治療,有70%的患者可以成功懷孕生子。

俞小姐聽從醫囑接受治療後,先後透過試管嬰兒方式懷孕,依序產下2名女娃,如今女娃都長成可愛的女孩,她表示,為了一圓當媽媽的願望,她堅持信念,相信醫師,配合治療用藥,呼籲大家不要輕言放棄。(編輯:吳佳穎)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