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結8371公里的愛 出養童從瑞典回台灣

2018/12/27 15:48(12/27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4歲的偉偉昨天由收養他的瑞典爸媽陪同,在屏東家扶中心與台灣的寄養父母蔡振興、杜淑蕙見面,2個家庭既興奮又感動,2對不同國籍的夫婦讓無法選擇出身的兒童在愛中長大。

4歲的偉偉(化名)已聽不懂中文,當蔡振興、杜淑蕙以手機打開偉偉小時候的照片時,偉偉以瑞典話向收養父母帕爾梅烏斯(Palmaeus)夫婦說照片裡的事情,他還記得照片中2歲時的慶生。

屏東家扶表示,偉偉因家庭因素於民國103年5月由縣政府寄養安置在屏東家扶寄養家庭,當時偉偉才5個月大,原生家庭同意出養偉偉,由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協助偉偉出養,偉偉在105年12月時由瑞典的帕爾梅烏斯夫婦收養。

偉偉出養時,蔡振興與杜淑蕙將偉偉2年裡在寄養家庭的照片集讓偉偉帶到瑞典,屏東家扶督導黃淑玲說,偉偉在瑞典時,會時常翻閱相本,帕爾梅烏斯夫婦也會利用照片讓偉偉不忘記他在台灣的故事。

黃淑玲說,偉偉剛到瑞典時,不時用中文說著「哥哥」,蔡振興與杜淑蕙的兒子蔡孟勳昨天特地請假與偉偉見面,擁抱著偉偉,眼淚都掉了下來。

黃淑玲轉述,當帕爾梅烏斯夫婦與偉偉討論要帶他回台灣,並和寄養父母見面時,偉偉童言童語的說「那是My Taiwan」。帕爾梅烏斯夫婦也帶著他們收養的肯亞籍孩子一起到台灣,夫妻倆將與2名收養兒子在台灣旅遊一週。

帕爾梅烏斯夫婦向黃淑玲說,他們也曾帶收養的長子回肯亞過,他們認為讓收養童認識、了解並認同自己的出生地非常重要,孩子成長會因此更穩定。

看到偉偉快樂的長大,雖然已不會說中文,但蔡振興與杜淑蕙仍相當感動,他們說,照顧過14名寄養童,都是寄養童0歲時就接手照顧,有5名孩子出養(2名國內出養、3名國外出養),偉偉是第一位回來探望他們的寄養孩子。

帕爾梅烏斯夫婦與蔡振興、杜淑蕙約定,將會再帶偉偉回台灣探望他們,讓偉偉一直記得台灣和寄養父母。(編輯:吳佳穎)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