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推愛情產業鏈 業者:跟著禿子沾光

2018/12/29 2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9日電)打造「愛情產業鏈」是高市長韓國瑜重要政見,他在競選期間自嘲禿子跟著月亮走,上任後也積極推相關產業發展,高雄市一家旅行業者今天表示全力配合,也想跟著禿子沾光發財。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呼應韓國瑜「愛情產業鏈」政見,規劃明年1月3日舉辦「高雄市愛情產業鏈的建置與發展」公聽會,她打頭陣邀約餐廳、婚紗、伴手禮及旅遊業者與會,將用座談的方式希望各界發想提出更多可以壯大愛情產業鏈產值的方式,創造就業機會並讓北漂青年有返鄉的機會。

李雅靜在公聽會通知附件中,助理發想高雄市有一條愛河,有一天來了一個禿子在這個又老又窮的城市,立馬想到以愛為主軸的愛情產業鏈商機,不管是愛情摩天輪或愛河遊艇等,都是商機無限,因此讓這些愛情產業鏈接起來,高雄市政府責無旁貸。

一家旅行業者和餐飲業者都表示,高雄獨具空、海雙港,有山有水更有可凸顯愛情意義的愛河,人文歷史生態資源也都豐富,特色小吃吸引人,會全力配合市府發展觀光和愛情產業鏈。

旅行業者表示,高雄市一家飯店業者的訂房率至明年3月前客滿,已先獲利,業者都希望韓國瑜帶領打拚,他們也想跟著禿子沾光發財。

李雅靜在公聽會通知附件中提到可以將鐵路地下化橫跨愛河的鐵路橋保留做為情侶漫步「永不出軌」的步道,還有故事化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餐廳做成告白求婚成功百分百的餐桌等,透過發想賦予故事化,形塑成愛情熱點。

李雅靜受訪表示,她的附件資料是助理的發想及資料蒐集,希望與會業者有更多的參與和發想,一起做大愛情產業鏈。

高雄市府觀光局長潘恆旭受訪表示,汽車旅館摩鐵是愛情產業鏈重要的一項,觀光局將帶領業者衝高住房率,還要邀請最會談情說愛的作家瓊瑤扮「愛的天使」成為代言人;未來市府要大力向中國大陸、東南亞國家強力行銷婚紗及愛情產業,結合觀光衝高產值。

潘恆旭說,初期設定年產值是新台幣50億元,未來目標值是500億元。(編輯:吳佳穎)107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