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銷高雄策略不同 丁允恭潘恆旭臉書隔空交火

2019/1/2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高雄市拚觀光打「名人牌」,繼一月觀光大使白冰冰後,擬請政治評論員陳文茜接棒。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在臉書評論名人行銷,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則回應丁的評論是「菁英的傲慢」。

高市府觀光局長潘恆旭上任後,每天都有新的發想和創意行銷手法,從邀請好萊塢巨星阿諾史瓦辛格之後又與籌辦燈會的單位爭取Pokemon GO活動現身高雄,還有「名人行銷高雄計畫」,一月份邀請藝人白冰冰出任「觀光大使」,接著擬安排陳文茜接棒。

丁允恭在臉書用了一張高雄「推名人行銷觀光」的新聞截圖,加註一句:「城市的質感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引起網友討論。

潘恆旭則在稍後轉錄丁允恭的貼文,並加寫:「副發言人(丁允恭)您的說法太菁英傲慢了,高雄的海洋精神您忘掉了嗎!白冰冰、陳文茜有什麼不好?」

兩人在臉書互槓,丁允恭受訪表示,並不是針對個人,而是對城市行銷策略做一個整體的提醒。他認為,應該要著重長線的城市形象的建構與累積,至於個別人選適宜與否由市民評判。他說,當然支持本土藝人。

白冰冰透過錄音表達,很開心受邀擔任高雄市觀光大使,也努力幫高雄宣傳,反問丁允恭何必要唱衰。她說,金城武都能為池上的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做宣傳,質疑丁允恭是歧視本土藝人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前受訪表示,有人願意幫助並行銷高雄,提升高雄的能見度,他感覺很好並感謝。至於有網友建議請「五月天樂團」代言,韓國瑜說,未來會注意。(編輯:吳佳穎)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