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崁頂麻油飄香150年 國產芝麻再創口碑

2019/1/31 11:16(1/31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1日電)屏東崁頂鄉吳家經營的麻油工廠祖傳五代將近150年,兄弟各創品牌打出崁頂麻油名號,其中第四代吳義惠8年前開始採用國產芝麻,製造麻油和芝麻醬系列產品,再創市場好口碑。

屏東崁頂麻油150年的歷史,在國內市場早已聞名,進入崁頂鄉,整條麻油街麻油飄香,「義」字輩的招牌讓許多人搞不清楚哪一家才是「正宗」崁頂麻油。

吳義惠說,麻油街的麻油廠及店,全都是他家4個兄弟開枝散葉開設的,他自己開設的店名是「義香」麻油,目前推廣部分已傳給他的兒子吳振偉經營,其他家也多由第五代開始接手。

吳義惠表示,台灣麻油採用的芝麻98%都是用進口芝麻,父親傳給他們也都是採用進口芝麻,近年來,政府推廣國產雜糧,鼓勵農民種胡麻,原料取得方便許多,他8年前開始以台南官田及善化地區的芝麻,生產國產麻油、芝麻醬、芝麻粉及糖等系列產品,國產芝麻生產的麻油和胡麻醬香氣逼人,風味、口感都不是進口芝麻產品能比。

吳義惠說,國產芝麻生產的麻油及芝麻醬因原料成本高,價格硬生生就是比進口原料生產的要貴一倍以上,但還是有消費者青睞,本土芝麻醬賣得尤其是好,讓「義香麻油」的品牌再創口碑。

能讓「義香」國產芝麻醬創出好口碑,傲視國內品牌,吳義惠說,除了原料外,主要是技術和生產設備。

吳義惠把經營重心交給兒子吳振偉,負責通路推廣及拓展市場,「義香麻油」曾獲選屏東伴手禮,吳振偉說,國產胡麻油價格雖較一般高,但消費者大多能接受,他們經常在百貨及超市設櫃銷售,希望能讓更多消費者品嚐到國產原料所生產麻油和芝麻醬的好風味。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明,農委會鼓勵農民栽種安全健康的胡麻,國產胡麻富有多元營養成份,優於外國進口,所生產的麻油、芝麻醬和香油更具香味更健康,消費者選擇國產胡麻相關產品是最佳選擇。(編輯:方沛清)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