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西湖柚花開 賞花輕旅行好時機

2019/3/25 18:32(3/25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5日電)苗栗縣西湖鄉出產文旦柚正值開花期,西湖鄉公所30日將舉辦柚花藝術節,安排健行賞花及闖關活動,廣邀遊客造訪西湖,體驗柚花之美和清香。

苗栗西湖是國內主要文旦柚產地之一,每年3、4月開花期間,柚花花朵雪白、清香撲鼻,園區內散發出淡淡花香,是春遊踏青好時機,西湖鄉公所為推展在地休閒觀光舉辦「柚花藝術節」,30及31日兩天將在湖東休閒農業區及湖東多功能活動中心登場。

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今天出席活動宣傳記者會,與西湖鄉長高阿賜、西湖鄉農會理事長蕭駿逸、總幹事郭豐文等人,廣邀民眾以搭車或健行方式到西湖賞花輕旅行。

徐耀昌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積極把農特產行銷到大陸及港澳地區,是正面的作法,事實上苗栗與大陸湖北省「這方面早有互動,且有實質效益」。他舉例,像是去年就有2000箱文旦、2大貨櫃的芋頭行銷到湖北,紓緩滯銷壓力也增加農民收益。

徐耀昌說,產銷平衡、農產賣到好價錢,正是農民最大的期待,縣府會持續協助打通農特產行銷兩岸三地的管道。

西湖鄉長高阿賜指出,西湖文旦柚種植面積約130公頃,在縣府等單位協助及果農努力下,品質媲美斗六、麻豆及瑞穗等地的文旦,目前正是柚花盛開季節、花香撲鼻,週末除安排精彩表演,也規劃健行活動,沿途並設有5道的趣味闖關遊戲,民眾集滿戳章可兌換折價券;此外,遊客也可以選擇購票搭乘「西湖好行環鄉巴士」,有深度導覽石雕媽祖、金龍窯、吳濁流藝文館及鄰近知名的義芳農場等,領略客庄風情。(編輯:李錫璋)108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