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時味藝術展登場 新竹市4月充滿兒童笑聲

2019/4/1 17:17(4/1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日電)4月兒童月,新竹市政府除舉辦兒童藝術節,241藝術空間舉行「兒時味-Kid Flavors」藝術展覽也將於明天正式登場,市長林智堅說,要讓4月的新竹市充滿兒童歡笑聲。

新竹市文化局241藝術空間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4月2日至6月30日舉辦「兒時味-Kid Flavors」藝術展覽,邀10位藝術家用充滿特色、不同教育角度與材料創作的作品,呈現童年時光的「兒時味」。

「兒時味-Kid Flavors」策展人、沃沃美學藝術總監張馨之表示,此次展覽邀請10位女性藝術家,以當代藝術及數位技術,創造輕鬆、夢幻、歡樂與創意氛圍,讓孩子在創造學習體驗及沉浸式的互動中,與藝術親密接觸,啟發孩子的心靈與視野。

張馨之指出,這次展覽共分為多個展區,其中「奇想動物園」互動展區,讓親子可塗鴉創作,透過數位科技,這些畫作瞬間轉變為鮮活立體成像;另外還有藝術家透過紙雕、繪畫、拓印等藝術作品,是豐富又充滿趣味的精彩展覽。

新竹市長林智堅出席記者會時與現場的孩子們開心互動,一同拿畫筆塗鴉。他說,他上週從荷蘭結束參訪之旅,感受到荷蘭是個熱情、充滿創造力與競爭力的國家,當地的孩子從小接受美感教育,他希望將新竹市打造成豐富的藝文環境,讓孩子從小培養美學,在充滿笑容的愉悅環境中成長。

林智堅指出,在新竹文創館登場的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將於4月4日至7日連續假期正式登場,今年以「勇敢、冒險、征服天空」為主題設計9大遊具,還加碼星光場藝文表演與新竹味市集。

林智堅說,除了兒童藝術節,另外包括241藝術空間、新竹市美術館及鐵道藝術村,在連假期間都有精彩展覽,希望整個4月都能帶給孩子們歡樂,邀民眾到新竹市度過最精采的兒童節。(編輯:方沛清)108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