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道挺韓人數爭議 柯文哲:未下指導棋

2019/6/3 15:10(6/3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出席凱道造勢,但多位藍營台北市議員今天質疑台北市警察局不公布估算人數,是否有高層下指導棋;台北市長柯文哲澄清說沒有,但認為內部資料恐外流。

柯文哲下午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國國民黨市議員李明賢首先詢問,歷年來凱道集會遊行活動眾多,包括白衫軍、反服貿遊行等都有估算集會人數,但台北市警察局卻對凱道1日集會遊行人數說估不出來,是否在騙人。

李明賢表示,他相信柯文哲未對此下令,但是否為警政署下令,同時還要求市警局未來對相關集會活動都要比照不公布人數。

戴錫欽也質疑,不掌握人數如何安排警力,估算凱道1日周遭捷運站人數較上週就增逾7萬人次,市警局是何時決定不估算人數,以及有無來自柯文哲所給的壓力,認為市警局長陳嘉昌做此事反讓柯文哲背黑鍋,外界會以為是柯文哲在下指導棋,不希望警方執法影響中立問題。

張斯綱還提到,距離明年初總統大選前,未來半年選舉活動只會越來越多,市警局未來是否都規定不公布集會人數,以免成為各方操作手法。

柯文哲答詢說,沒有下指導棋,自己也不會管這種事,但認為市警局內部不可能不估算,內部作業一定有估計人數,但常常資料就會流出去。

陳嘉昌則說明,凱道集會人數並未進行估計和公布,因此次為大型集會,處理上滿有壓力,自己認為若和治安、集會遊行秩序無關工作,都予以刪除,這次認為沒有需要,所以沒有做人數估算,原則上也傾向未來凱道集會遊行都不會公布人數。

他說,警政署集會遊行的標準作業程序並未含括估算人數部分,以前是因應媒體需求才公布,但自己認為不適當,並澄清說此次並未有來自上級的壓力或下指導棋,個人做事個人負責,但市警局事前有做人數預估,以為警力部署參考。(編輯:張銘坤)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