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傳億元級農舍 縣府:建物非農舍

2019/7/9 20:16(7/9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9日電)媒體報導,宜蘭出現「億元級農舍」實價交易紀錄。縣府今天澄清,交易標的建物非農舍,而是透天厝,且土地面積達877坪,可蓋多間房子,符合當地一般交易行情。

媒體報導,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揭露紀錄,今年4月時,宜蘭出現「億元級農舍」實價紀錄。這棟位於宜蘭市延平路上的農舍屋齡高達36年,建坪不到50坪,由建商砸下新台幣1億670萬元買下,為實價揭露上路近7年來,宜蘭市揭露最貴的農舍實價紀錄。

宜蘭縣政府地政處晚間澄清,經查這筆土地位於農業區內的可建築用地,台北一家建築公司於今年4月間買下土地與地上一棟建物時,建物並非農舍,而是一般透天厝,且土地移轉面積達到約877.86坪;建築公司得手後,已將透天厝拆除。

地政處表示,以當時交易總價1億670萬元換算,每坪交易單價約為12.15萬元,符合當地市場行情,並無偏高情況。(編輯:張銘坤)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