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二一地震20週年 用音樂展現強韌生命力

2019/9/17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7日電)紀念九二一地震,新故鄉文教基金會20日、21日將在南投縣舉辦民歌、交響樂音樂會,台北愛樂管弦樂團20日也舉辦重生音樂會,都期盼以音樂展現強韌生命力及努力向前的願力。

九二一地震將滿20週年,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以「跨越.共和」為主軸,20日晚間7時到9時在埔里鎮紙教堂舉辦「讓愛轉動整個宇宙」九二一地震20週年「愛的行動民歌演出」,期盼透過歌聲延續地震發生後那份人與人、土地間相互關懷的大愛。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當天晚間邀請歌手有于冠華、南方二重唱、吳楚楚、曾淑勤、姚黛瑋、靳鐵章,並由廣播人、民歌之母陶曉清主持,所有節目以簡單樂器融入濃郁情感,以最純淨、環保不插電演唱方式呈現,用音樂展現強韌生命力。

「跨越.共和」系列活動紀念音樂會,21日晚間持續舉行,改由埔里在地的Butterfly交響樂團演奏作曲家錢南章的「蝴蝶」,以及作曲家陳廷銓從桃米生態村風光取材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桃米四季」。

另外,文化局表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20日下午在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南投九二一重生音樂會」,除帶給南投鄉親溫馨樂曲,同時也見證整修完工的演藝廳啟用,演出曲目包含台灣民謠、古典樂曲,在九二一地震20週年前夕,再次播下文化與音樂種子。

文化局表示,演藝廳今年1月到9月整修,完工後,20日正式重新營運,盼以音樂會為南投締造新地標,未來持續用貼心、親切來服務進劇場的鄉親。(編輯:管中維)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