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指農產行銷不力 中市府:絕對照顧農民

2019/10/15 14:07(10/15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5日電)台中市政府農特產品遭疑行銷不力,農民苦哈哈,市府農業局今天表示,台灣的農產品價格都會維持2成以上利潤,台中市政府絕對會照顧農民。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民進黨籍市議員施志昌指出,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林佳新在臉書貼文指出,甲安埔地區,許多農民苦哈哈,二期稻作、芋頭、火龍果等農產品,農民辛苦耕種,都不能得到相對回報。

施志昌說,「最強菜農這樣說,一定有道理」要求市府說明,甲安埔的農特產行銷情形。民進黨籍市議員黃守達質疑,國民黨推出號稱「最強菜農」,卻直指台中農民苦哈哈,根本是打臉市府。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她謹守分寸,選舉議題不在這邊(議場)答覆。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台灣的農業政策,農產品價格都會維持2成以上的利潤,台中市的農產品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只要低於2成的利潤,市府就會加強外銷、促銷、輔導加工,台中市政府絕對會照顧農民。

施志昌指出,專案報告中看出幾個問題,台中市外銷大宗仍是柑橘、花卉,其餘農產品銷售較少,台中市農產品外銷還是著重在既有的特定品項,其他農產品一但遇上盛產期,產銷失衡的風險仍是較大;另外,「台中市優質農特產品標章」品牌特色不足。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榮鴻表示,農產品的產銷,應是由農委會從源頭控管農產的產量,而非一味的怪罪市府沒有用心行銷。他送上了兩顆高麗菜給盧秀燕,希望幫忙促銷農產。

針對施志昌的質詢,林佳新表示,政治操作跟轉移焦點,農產品問題掌握在農委會手上,就算甲安埔地區農民再努力,也只是比台灣一般價格再好一點。希望可停止政治語言,專心問政。(編輯:謝雅竹)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