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置花東偏鄉照顧網 門諾台東長濱據點開張

2019/10/16 19:04(10/16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門諾基金會在花東偏鄉建置照顧網絡,台東縣長濱工作站今天開幕,成為第13個據點,提供長照巴士、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愛心輔具等服務,助花東長輩能安心過老年生活。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表示,長濱是交通不易到達的海濱鄉,人口老化是台東全縣第一,在全鄉7246人口中,就有1699人是65歲以上高齡長者,比例23.45%;獨居長者有315人,身心障礙人數有645人,這些數據反映的正是從事長照22年的門諾基金會肯定要進駐的地點。

目前門諾基金會長濱工作站提供各項服務,其中社區整體照顧體系(A個管)、長照巴士、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愛心輔具銀行為重點服務,希望提供給長濱鄉的高齡長輩們更多資源。

陳永興說,一直想做東部U型長照網絡,從花蓮綜合服務中心、玉里服務中心為核心,繞過海岸山脈沿海線建立了12個工作站,目前最南端為台東東河鄉。而鐵路未到達的「偏鄉中的偏鄉」例如長濱是其中一站,成功鎮也將是拓展的考量地點。

上午開幕剪綵儀式,長濱天主堂吳若石神父也特地前來祝賀,他笑稱自己是瑞士出生的長濱人,很高興見到門諾基金會一起來偏鄉從事長期照護。陳永興也向神父致意,他提及也許就是吳神父的足療,使得長濱鄉長者長壽,希望吳神父長命百歲,安心在長濱頤養天年。(編輯:卞金峰)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