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紅豆田遭殃農損有救助

2019/11/7 11:04(11/7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7日電)屏東縣萬丹鄉赤山巖旁農田昨晚9時許泥火山噴發,這是自今年7月以來第2次噴發,截至今天上午泥漿仍在噴發。由於正值紅豆開花期,農田的受損可申請天然災害救助。

萬丹鄉泥火山近幾年來,年年噴發1至3次,昨晚的噴發是今年第2次。灣內村長陳玉意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昨晚噴發時1排、10多個噴發孔,村民點火讓天然氣快速燃燒,希望能盡早讓泥漿噴完;截至今天上午9時30分許火已熄滅,但泥漿仍繼續噴發。

陳玉意說,昨晚噴發時,他立即協請萬丹鄉公所以怪手開挖防護溝,阻止泥漿漫延,否則漫延面積可能會有1個足球場大。

萬丹鄉公所農業課表示,由於上午泥漿仍繼續噴發,還無法估算到底遭泥漿淹沒的紅豆田面積有多少,須等到泥漿噴完後才能估算受損面積。

農業課指出,目前正值萬丹紅豆的第1期作開花期,這期作預訂12月底、明年1月初採收,這次受損農田,農民可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申請救助。

鄉公所表示,早期曾邀請地質學者勘查,萬丹鄉泥火山是由於地底天然氣蘊積到飽和後噴發。

長年以來,萬丹鄉泥火山噴發多在鯉魚山的赤山巖一帶,日據時期曾造就萬丹的磚造業,至今仍有磚窯遺址保留。在萬丹的民間神話傳說,泥火山噴發是鯉魚山的鯉魚翻攪造成;泥火山噴發前或後,通常都會有地震發生。(編輯:戴光育)108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