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竹南先進封測廠 環評審查原則通過

2019/11/11 17:47(11/11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1日電)台積電竹南先進封測廠建廠案,今天在苗栗縣政府環評審查會「原則通過」,立委陳超明表示,台積電設廠可望為苗栗創造逾千個就業機會,希望台積電能優先進用苗栗子弟。

台積電竹南先進封裝測試廠建廠計畫,去年9月啟動環評,歷經2次專案小組審查,今天召開環評審查會,出席13名委員(含主席)作成決議「原則通過」。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審查委員原則通過此案,但仍有部分細節,希望台積電提出修正意見回覆,包括未來營運階段用水量、製成產出的各項空氣污染物排放總量釐清,以及當地交通服務水準評估等,須於3個月內回覆意見,提送環境影響說明書定稿本草案,經委員確認後定稿,後續即可啟動相關建廠程序。

台積電2012年以新台幣32億元標購竹南科學園區用地,計畫設置先進封測廠,廠區預定地位於竹南科周邊特定區(大埔)範圍,基地面積約14.3公頃,擬以高端製程技術及封裝測試服務,提高國際競爭優勢。縣府預估,台積電的進駐可為苗栗增加逾2500個就業機會。

立委陳超明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積電竹南設廠對苗栗是一件大事,對於苗栗青年返鄉工作也是相當振奮的消息,他建請台積電未來徵選人才時,在資格符合的情況下,能優先考量進用苗栗子弟,也希望更多企業能進駐苗栗,讓苗栗年輕人可以在家鄉打拚,照顧家人。

陳超明指出,台積電是世界一流企業,台積電竹南廠將是全世界第一個晶圓廠商自設的先進封測廠,對於苗栗產業發展、就業機會都是利多,期盼台積電儘速設廠完成,吸引人才回鄉,創造在地發展。(編輯:李錫璋)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