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縣府取消台西綠能專區 民進黨抨擊蠻橫無能

2019/12/9 17:08(12/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9日電)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抨擊雲林縣府取消台西綠能專區,放棄前瞻19億元的補助,讓台西發展倒退20年。縣府則指出,此計畫窒礙難行,已改設產業園區。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今天召開「再怎蠻橫、無能,也不能把19億救命錢往外推」記者會。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抨擊雲林縣政府,取消台西綠能專區,讓台西發展倒退20年。

廖丁賜表示,日前總統蔡英文在虎尾造勢場合說,現在雲林的執政者,「他們注重的是派系的利益,像台西綠能專區,過去中央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地方19億,現在卻動彈不得」。張麗善就任雲林縣長後,把19億新台幣往外推,完全不顧地方發展需求。

民進黨雲林縣議員黃淑鈴表示,水產試驗所在台西做「光電設施養殖」試驗,文蛤的育成率可以達七成,光電設備有助於文蛤養殖,讓養殖業者多一筆收入,台西業者參加意願高,取消綠能專區,是縣府漠視民意。

針對民進黨召開記者會,雲林縣建設處長李俊興強調,「台西綠能專區」經過綠能設置意願調查,952位私地主當中,僅1/3地主同意開發。更何況「台西綠能專區」開發完成後,只能做綠能發電使用,若維持文蛤養殖或從事漁電共生,即違反計畫管制規定,必須受罰。

李俊興說,縣府在6月函請經濟部工業局終止執行台西綠能能專區計畫,經濟部工業局7月同意廢止「台西綠能專區」。縣府已改設「台西產業園區」,與工業局成立專案小組,討論招商類別,目前籌備招商文件,即將上網公告招標。(編輯:陳俊碩)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