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新地標 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成打卡亮點

2019/12/10 18:16(12/10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0日電)靜宜大學新建「主顧聖母堂」月初落成,融合十字架,外觀結合魚、竹子與竹筍等意象,象徵聖經「五餅二魚」,提供校內師生沉靜心靈的環境,也成為台中新地標與文化新亮點。

主顧聖母堂由建築師洪清安設計,由4個弧形牆結構組成,與屋頂上方玻璃十字架連結,外觀結合魚、竹子與竹筍等意象,象徵聖經「五餅二魚」寓意及竹子的謙虛、氣節等精神。

教堂落成後,常吸引許多師生、遊客打卡拍照,還有新人預約拍攝婚紗,成為台中新地標、文化新亮點。

校長唐傳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靜宜大學是一所天主教大學,核心信仰就是敬天愛人,幫助學生思考過去、遙想未來,有一個教堂讓大家沉靜心靈,是校方最大希望,校方20年前就開始有興建念頭,12年前開始具體規劃。

唐傳義說明,教堂名稱主顧聖母堂的「主顧」是代表任何事情再難都有天主照顧,「聖母媽媽」則是信仰核心的一環,代表能夠幫助、發掘人需要的精神,且聖母媽媽其實也是一個重要教育工作者,意義非凡。

唐傳義也提到,教堂象徵的就是合一精神,外觀的圓弧有擁抱概念,若從天空俯瞰,也可以看到十字架圖形,外型則像是竹筍或是一條魚,讓每個人都可以在教堂,找到屬於自己的意義。

唐傳義說,提到教堂就會想到優美聖樂,還有在教堂結婚,未來也可以舉辦音樂會,或是共組家庭等豐富教堂的活動。

此外,教堂內的教堂椅、聖體櫃、主禮襄禮椅等用品,都是由天主教台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家具木藝中心與木工科師生製作,從設計到完工歷經半年,最後在教堂內組裝,成為最好的祝福及禮物。

配合教堂落成,校方也舉辦「動物來朝聖」洪易雕塑藝術展,希望透過活潑藝術作品,引領民眾走入靜宜校園及主顧聖母堂,展期至明年2月13日。(編輯:洪學廣)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