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公辦政見錄影 屏東參選人聚焦產業人口教育

2019/12/30 12:04(12/30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屏東縣選委會今天舉辦立法委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錄影,上午第1選區(屏北)參選人民進黨鍾佳濱、國民黨葉壽山等人都聚焦在經濟產業發展、人口流失及教育。

政見發表會錄影上午第1選區,下午第2(屏南)選區,第1選區6名參選人中,除了無黨籍秦鴻明外,其餘參選人都參加,每名參選人有24分鐘的發表時間。

鍾佳濱用一半的時間闡述農業政見,他說,農業是下一個世代的服務產業,越來越多年輕人從農,但多數沒有自有耕地,需要借貸租地,需要政府很多產業協助,以屏東來說,硬體建設是基本,產業建設才能對症下藥。

他提到,21世紀生物科技是下一個新生產業,具體表現是農業,老一輩都說做農沒出息,他認為應營造好的農業產業環境,根本翻轉思維。鍾佳濱也談到留縣升學、創造就業和在地安養。

葉壽山談到現在社會很艱辛,對年輕人不公平,年輕就應對未來充滿希望,所以,他的政見是要為年輕人創造一個希望,主張體育產業城,可以創造10萬至20萬的就業機會,讓台灣體育出口外銷產業可以從去年新台幣500億元增加到未來4000億元。

葉壽山並表示,要監督政府看緊荷包納稅錢,落實長照2.0,修改教育基本法,對於0到6歲的幼兒,在預算編列上依人口和地域性做調整;另外,也談到高鐵和高速道路要到屏東,才能帶動觀光;其次,談到利用空污基金做肺腺癌等預防。

無黨籍黃冬輝在政見發表中當場向鍾佳濱表示,明天要送國旗到他的競選總部,看他敢不敢插起來,表示對中華民國和這塊土地的認同;黃冬輝並表示,屏東每年減少5000多個人口,以這種速度3年後屏東人口掉到80萬以下,就會減少12席議員,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都是屏東人,應該重視這個問題,創造屏東就業機會。

無黨籍蔣月惠則當場唱自己競選歌曲「向錢走也向前走」,她表示,參選立委就是要為羅騰園殘障協會募款,強調為弱勢族群發聲,同時,為薪資只有2萬多元的年輕人爭取政府每月給5000元補助等。

一邊一國行動黨潘偉龍則談到育兒津貼應提高到1個家庭1萬元,一例一休應取消改回週休2日勞資協商、老農津貼提高到1萬元等。

鍾佳濱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對於黃冬輝要送國旗的事,等到明年1月1日政見錄影帶公布後,他再回應。(編輯:黃世雅)108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