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頭港區大小金廊道服務區 重整煥然一新

2020/1/21 14:38(1/21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1日電)在金門縣政府港務處指導下,水頭碼頭大小金廊道商業服務區規劃整建後煥然一新,除原有的特產、餐飲和藥妝等外,租車、旅行社和便利商店也首度進駐,提供更便捷多元服務。

金門縣港務處長何佩舉今天表示,自2001年開放兩岸三通後,金門給人印象由濃厚的戰地氣息,趨向富有豐富文化底蘊的觀光島嶼,隨著絡繹不絕、蜂擁而至的旅客來訪,水頭港區成為搭起兩岸觀光發展橋梁,並扮演傳達金門意象的角色。

何佩舉說,為提供民眾及旅客便捷、豐富且美觀及舒適的場站空間及服務品質,特別督請水頭港區大小金廊道商業服務區廠商聖祖公司和協力廠商,重新規劃廊道空間和動線,耗時1個月完工。

何佩舉帶領媒體走訪重整後的大小金廊道商業服務區表示,戶外招牌配置型式與行走動線規劃、戶外招牌材質嚴選、招牌外觀色彩配置、鐵製圍籬及欄杆重新粉刷等,完工後的整體外觀呈現活潑明亮與朝氣蓬勃新景象,給人煥然一新感受。

他說,考量民眾及旅客在廊道室內及戶外都能擁有流暢的行走動線,除了在室內保留足夠寬敞的走道,並在商業空間外側完成「風雨走廊」建置,為民眾及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便捷與兼具遮風避雨功能的商業空間及行走動線。

港務處表示,大小金廊道商業服務區由聖祖公司領軍,在原有餐飲業、連鎖藥妝、特產業外,租車業、旅行社等多家協力廠商和連鎖便利商店也是首次進駐,並納人多元支付,提供民眾和旅客便利多樣性消費選擇。(編輯:孫承武)109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