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強化防疫 尚義機場體溫監測上路

2020/2/22 14:41(2/22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2日電)今天起,抵達金門尚義機場旅客都必須體溫監測,入境處並設有「居家檢疫報到站」;金門縣長楊鎮浯視察表示,這些主動作為就是要加強金門地區的防疫強度,阻絕疫情於境外。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金門縣政府昨天發布公告,自今天起航空器抵達金門尚義機場的旅客,都應配合接受紅外線監測儀體溫監測。楊鎮浯中午在衛生局、警察局、民政處及消防局主管陪同下,視察實施首日的機場入境防疫整備情形,以及各單位協作配合情形。

楊鎮浯表示,縣府展現抵抗疫情的決心,因此他特別指示縣府團隊主動在機場架設紅外線監測儀,執行入境旅客體溫監測,並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這些主動作為,就是要加強金門地區的防疫強度、讓防疫工作更嚴密。

縣府表示,自今天起旅客體溫超過紅外線監測儀發出警示時,由防疫人員進行複測,經兩次複測耳溫都高於攝氏38度或額溫都高於37.5度,一律留置在體溫監測站,等待救護車送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就診。旅客都十分配合。

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表示,這套紅外線監測儀是在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期間購買,功能仍十分良好。工作人員手持熱水瓶測試,儀器果真示警。

此外,縣府也協請航空公司在入境金門前向旅客廣播,凡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都必須到「居家檢疫報到站」登記,核對居住地、電話,縣府就會立即通知里長、村里幹事啟動健康關懷,居家檢疫者返家後,限制外出直到檢疫解除。

楊鎮浯說,由縣府主動派人到機場第一線,把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的旅客列管追蹤,不需等到中央2、3天後通知,可以防止出現空窗,就是要升級金門地區防疫層級、讓防疫工作更嚴密。

楊鎮浯並表示,10日小三通暫停以來,有10多名居家檢疫者,縣府確實追蹤每一人,再透過機場體溫量測和居家檢疫櫃台的設立,防疫已做得非常完備。

縣府呼籲旅客應配合檢疫措施,如果拒絕、規避或妨礙監測,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編輯:謝雅竹)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