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返台新增確診 彰縣籲東南亞移工居家檢疫

2020/3/23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3日電)彰化縣昨天新增1例來自菲律賓的武漢肺炎案例,縣府擔心境外移入感染,針對7日到18日東南亞入境的外籍移工,呼籲企業主協助居家檢疫14天,也通知看護工的被照顧者注意。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目前全台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已有169例,其中案164為1名從菲律賓回到台灣的女個案,這名在菲律賓工作的女子先前就有咳嗽症狀,3月18日返台後自主健康管理,後來到醫院就醫採檢,確認感染武漢肺炎。

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經針對這名女子疫調後發現,東南亞各國的醫療水準不一,武漢肺炎疫情在當地真實狀況恐怕和數字不相符。

葉彥伯指出,縣府因憂心東南亞疫情,全面清查7日到18日入境的東南亞外籍移工,同時呼籲聘用外籍移工的企業或家庭,進行居家檢疫14天,並發現7日到18日入境的東南亞移工約有400多名。

葉彥伯說,已建議企業雇主可以把外籍移工宿舍分開,落實「分艙分流」概念,或是進行居家檢疫14天,如果有咳嗽等症狀應馬上就醫;至於非企業雇主部分,除了通知仲介公司,也一一打電話給被照顧者的家屬。

葉彥伯指出,如果發現外籍看護工有咳嗽等症狀,可以跟衛生局通報,衛生局會立即通知仲介業者以及外籍移工就醫,降低職場和家庭群聚感染的風險。(編輯:洪學廣)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