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費留學生返台後停留餐廳買午餐 衛生局擬開罰

2020/3/25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5日電)花蓮2名男學生,參加縣府希望工程公費留學,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天清晨歸國,本該直接返回家中,因先停留買午餐,還大方貼文,遭民眾檢舉,違反居家防疫規定,縣衛生局擬開罰。

花蓮縣教育處長李裕仁告訴中央社記者,這2名學生參加縣政府舉辦的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留美計畫,原定待到今年6月,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提前結束行程;目前這批公費留學生已有10人提前返台。

李裕仁指出,2人抵達機場後,由其中一人家長接送直達花蓮住所,約中午抵達花蓮後,先前往餐廳買午餐,之後就直接返家,沒有再外出。

2名男同學疑似在拿午餐時,拍攝臉戴口罩的合照,貼在IG社群張貼限時動態,遭民眾留言詢問「你不用居家隔離嗎」「不要扯台灣防疫後腿」等內容。

花蓮縣衛生局今天證實,接獲民眾電話檢舉,經確認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因直接從機場返回住所,中途不應停留,目前正在研擬開罰,依傳染病防治法最低新台幣10萬、最重100萬元罰款,連同之前的6例,開罰人數將上升到8例。(編輯:黃世雅)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