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念琦居家檢疫失聯虛驚 在北市防疫旅館找到

2020/3/30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30日電)新竹縣政府今天公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居家檢疫失聯名單,為關西鎮男子陳念琦。但發布不久後,陳男被發現一回台就入住台北市防疫旅館,縣府已與陳男取得聯繫。

新竹縣政府表示,衛生福利部昨天統派這名需居家檢疫個案到關西鎮公所,但防疫追蹤系統並無說明陳男入住北市防疫旅館,從昨晚持續到今天傍晚間,無法與陳男取得連繫,甚至詢問陳男父親,也不知道陳男所處地點。

縣府指出,經警政系統查詢下,終於找到陳男的台灣手機號碼,進而從手機定位顯示,陳男位在為台北市松山區,因為鬧區且範圍2公里,無法即刻掌握個案位置。

縣府表示,今天下午公所與縣府持續尋找,並用電話找人,都未與陳男成功聯繫上,且陳男也無回撥,因此,在傍晚發布失聯公告。

縣府指出,後來,經新竹縣警局查看個案手機定位,清楚顯示為台北市防疫旅館附近,縣府連絡該旅館,確認個案入住防疫旅館。

對於傳出陳男在入境時已填寫入住北市防疫旅館,但衛生福利部防疫追蹤系統卻無顯示個案入住防疫旅館資訊等問題,縣府指出,已回報中央查明狀況,不過,今已尋獲個案,請大眾不必恐慌。

縣府民政處表示,將會追查狀況確認個案說明是否屬實。(編輯:陳清芳)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