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包內容物被批差很大 花蓮縣府解釋配送原則

2020/4/3 12:08(4/3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3日電)有網友在臉書花蓮社團爆料,居家檢疫期間收到防疫包內容物與縣府開箱照差很大。花蓮縣政府今天表示,內容豐富關懷包,提供無人照料者及國外人士;一般民眾提供基本防疫物資。

陳姓網友在花蓮地方臉書社團貼出兩張對比照片,一張是桌子擺得滿滿的物資照片,另一張是用夾鏈袋裝著口罩、酒精的檢疫包。貼文指出「花蓮縣府的防疫包到底是怎麼了,誰在欺騙」,引起網友討論。

花蓮縣政府今天指出,共規劃兩款物資包,一款為「居家關懷包(關懷包)」主要提供給身心障礙、行動不便的獨居者、全家受檢疫或國外旅客等,內容物包含物資、乾糧、日常用品、生理用品、農特展品及愛心單位的捐贈物資。

另一款內容物相較簡單的「居家檢疫關懷包(防疫包)」則提供有家人照料的民眾,內容物有3張口罩、1瓶消毒酒精、1張心情溫度計及1張隔離檢疫衛教宣導單。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民政處長江東成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花蓮縣累積居家檢疫人數有700多人,目前僅剩逾300人正在居家檢疫中,由里長協助分送符合的物資包。

江東成指出,因愛心業者陸續捐贈物資,所以民眾領到的關懷包、防疫包內容物也會不同,目前還有收到愛奇藝、中華電信影音平台序號、茶米及慈濟基金會等物資品,只要物資到貨就會為新增的檢疫民眾配送物資。(編輯:孫承武)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