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安特去年免繳YouBike權利金 柯文哲:簽約時頭腦不清

2020/6/1 20:58(6/2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黃麗芸台北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去年與捷安特簽的YouBike約是「頭腦不清」,待YouBike 2.0系統穩定後重新議約,在最短時間將1.0全面汰換成2.0。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規劃將台北YouBike汰換為2.0,但1.0與2.0系統不相容,市府須多編預算購置2.0車身和車柱,民眾借1.0的車,無法在2.0車柱還。

台北市議會下午舉行市政總質詢,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周威佑質詢時表示,YouBike權利金曾簽3次約,首次為民國100年到107年、花費新台幣3億多元;第二次為擴充契約,花費約近3億元;第3次僅簽營運約,3年約7600多萬元。

他說,現行合約規定如果營業額超過3.6億元,超過部分收取18%權利金;108年營業額3.5億餘元,不用交權利金,稅後淨利達8400多萬元,北市府卻一毛權利金都收不到,2.0新約需考量權利金計算方式才合理。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說,營業額如果未達標,不僅不用繳權利金,市府還要給7600多萬元委託營運管理費,應另找廠商,新拓點計畫結合1.0,不侷限於捷安特。

柯文哲答詢表示,去年簽合約時頭腦不清,等2.0系統穩定後,會再與捷安特重新議約,現階段的約是過渡期,「1.0變2.0中間要拖4年,會變成大災難,要在最短時間內從1.0變2.0」;目前建置費用未付錢給廠商,未來2.0會在議會監督下重新議約。

交通局長陳學台說,之前設計是推估108年後每年營業額應可超過3.7億元,且經多種計算方式,才採用現行契約數字計算。下半年起,未來過渡的1年半會再增加2.0車輛和設備,屆時明年兩種版本並行經營會較辛苦,變更契約時將重新議定權利金方式。(編輯:李明宗)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