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賞桐花 新竹縣意象裝置藝術呈現

2020/6/6 15:16(6/6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6日電)新竹縣桐花祭活動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無法舉行,新竹縣政府改變模式,將桐花元素融入藝術創作,在台鐵竹東車站旁舉辦「遊.童花」裝置展,預計6月中旬正式展出。

新竹縣政府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台預定舉辦的各類活動皆停擺或延期,近年在新竹縣舉行的桐花祭活動也受影響,民眾齊聚欣賞油桐花盛開的景象需等到明年才會再見。

竹縣府表示,近期疫情趨緩,民眾出遊意願回升,為彌補防疫期間無法舉辦的「聚眾」桐花祭活動,新竹縣長楊文科決定改變以往辦理模式,以藝術創作和桐花元素結合,將在台鐵竹東車站旁的文創藝術村舉辦「遊.童花」裝置展。

竹縣府指出,「遊.童花」裝置展是桐花祭的改版,轉化桐花意象為裝置展的方式,主視覺的設計以手繪風格,結合五大桐花裝置藝術,富含「童趣」和「桐花」的意象。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田昭容於新聞稿中表示,裝置藝術作品正如火如荼製作中,部分作品已亮相,民眾近日走訪竹東文創藝術村時就可搶先觀賞,預計6月中就會陸續完成裝置,並正式展出至今年底。

田昭容指出,除了五大桐花裝置藝術,也將推出「五月雪的祝福」與「桐花打卡牆」作品,象徵為受疫情所苦的人們帶來祝福,也透過牆面上的放大版桐花,讓民眾感受到大自然的生命力。(編輯:方沛清)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