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幸福巴士開進旭海村 83歲林春浦包車任務交棒

2020/6/20 19:43(2021/4/12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屏東牡丹鄉旭海村83歲的「包車阿伯」林春浦接送村民採買、就醫33年,今天幸福巴士開進村內,阿伯包車任務正式交棒給幸福巴士,公路總局致贈「幸福巴士VIP」給林春浦。

今天在旭海村舉辦「旭海村幸福巴士路線啟用發表會」,牡丹鄉長潘壯志特頒「感謝狀」給林春浦;新任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致贈「幸福巴士VIP」邀請林春浦免費搭乘幸福巴士。

從旭海村開車到山下車城鄉採買,或到恆春鎮採買、就醫大約要1個小時,雖然每天有客運定時經過,但班次少,難以符合村民需求,外號「維士比」的林春浦,村民叫他「維士比爺爺」,開著他的廂型車「老爺車」以包車方式接送村民33年,滿足各種需求,甚至代購服務,還「宅急便」到家。

2年前,林春浦長年接送村民的故事被媒體報導,旭海村交通不便受到重視,屏東縣政府、公路總局結合高屏澎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近年為交通不便的原鄉偏遠村落募集幸福巴士,今天旭海村的幸福巴士終於正式上路。

83歲的林春浦體力漸衰,家人都不希望他再做包車工作,今天高興接受「幸福巴士VIP」的榮耀,他說,曾經開車很容易打瞌睡,他以吃糖果及喝紅茶方式提神,一直在想不知何時才有人能夠接棒,很開心政府接棒,有新巴士及年輕司機接手。

林春浦還不放心得提醒年輕司機,開車最重要的就是「不超速,不打瞌睡,千萬不要急躁」。今天還有村民發訊給他代購,也有不少村民感謝他長年擔任旭海村的「交通」。

牡丹鄉長潘壯志說,全新的幸福巴士很舒適,還有專業的駕駛員,機動性高,還可到家接送,彈性服務,老人家不必擔心走不動。

縣府表示,民國103年即已輔導牡丹鄉購置一輛21人座中型巴士,並自104年起服務沒有公共運輸服務的四林村及高士村,但在鄉內仍有服務缺口,去年底再購入1輛8人座車輛,營運路線有高士四林線、牡丹東源線、旭海北線、旭海南線共4條路線,即日起接受預約。

縣府表示,屏東縣轄區內共計9個原住民鄉,經輔導所有原鄉都已提出幸福巴士營運計畫,目前8個原鄉已有15輛幸福巴士服務32條路線,下半年滿州鄉新購車輛正式上路後,就能達成屏東9原鄉都有幸福巴士營運的初步目標。(編輯:陳俊碩)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