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 澎湖雞善嶼現蹤

2020/7/3 19:39(7/3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3日電)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有「神話之鳥」之稱的黑嘴端鳳頭燕鷗,最近澎湖縣野鳥學會與鳥友張全等發現在雞善嶼現蹤,這也是繼107年後,再度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影。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有「神話之鳥」之稱的黑嘴端鳳頭燕鷗,全球推估數量不到100隻,農委會林務局自97年委託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團隊及台北鳥會透過衛星追蹤近10年,曾記錄到22隻黑嘴端鳳頭燕鷗遷徙路徑,確定除了馬祖外,澎湖地區也是其重要繁殖棲地。

澎湖縣野鳥學會表示,鳥會在民國95年至106年進行鳥況調查時,都有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大都與鳳頭燕鷗在一起,其中以自然生態保育區的雞善嶼數量較多,少數在小白沙嶼,最近所發現的這隻黑嘴端鳳頭燕鷗,是近年繼107年8月後,再度在澎湖現蹤。

澎湖縣野鳥學會研究組長鄭謙遜與鳥友張全最近在6月底進行觀測鳥況時,意外在雞善嶼發現黑嘴端鳳頭燕鷗與鳳頭燕鷗棲息在一起,令他們相當振奮。

農漁局表示,澎湖目前正值燕鷗棲息繁殖期,發現已有小燕鷗、鳳頭燕鷗、玄燕鷗、蒼燕鷗、紅燕鷗、白眉燕鷗等繁殖的記錄,再加上黑嘴端鳳頭燕鷗共7種,其中黑嘴端鳳頭燕鷗在95年間曾有3對在雞善嶼繁殖,讓澎湖成為燕鷗的天堂。(編輯:謝雅竹)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