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弘光科大身障生挑戰極限 手搖車完成環島旅行

2020/7/14 16:22(7/14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4日電)弘光科大13名身心障礙學生,挑戰手搖車8天7夜的環島旅行,頂著攝氏30多度高溫用雙手騎車,遇到上下坡時靠著意志力撐下去,順利完成任務。

弘光科大13名身心障礙、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挑戰完成手搖車8天7夜的環島旅行,學務長閔宇經今天表示,手搖車環島對這些學生來說是挑戰自我極限,為避開中午酷熱的天氣,學生改變作息,清晨5時30分便出發騎車,大家彼此激勵完成任務,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

他指出,學生們中途還到社區護理之家服務長輩、去海邊淨灘,共撿拾44公斤回收物,身障學生學習回饋社會,為愛護環境盡一份心力。

學生韋懿真說,儘管穿著輔具矯正鞋,面對炎熱天氣與上坡路段難關,中途從未想過要放棄,反而覺得很有挑戰性,騎手搖車環台是種不一樣的快感,每次騎過一個上坡路段後,便覺得很有成就感。

靠輪椅代步的學生陳冠仁說,8天7夜環島旅行在社區護理之家服務長輩印象最深。同學們一開始很怕被拒絕,尤其面對一群從未謀面過的長輩,但大家用年輕、熱誠的心感動長輩,透過大家設計的保齡球遊戲,讓阿公、阿嬤開心玩在一起。

學生陳冠仁透露,手搖操作騎上坡路段很吃力,必須用盡全身的力氣,手真的很酸,但是有駕駛看到後,特地搖下車窗替他們加油。

學生陳宏誌說,以前都是受別人幫助,沒想到也有機會去幫助別人,從來沒想過能在社區護理之家帶活動幫助長輩。(編輯:謝雅竹)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