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女生透過臉書尋親 鄉公所協助找到花蓮家人

2020/7/25 10:41(7/26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5日電)出生花蓮壽豐鄉的吳慧珍,在爸爸意外過世後,就和媽媽回到南非,最近透過臉書尋找失聯20多年的家人,當地鄉公所主動協助,循著舊地址找到吳家人,吳家姑姑並透過鄉公所錄製影片傳遞思念。

目前住在南非的吳慧珍,日前透過台灣友人在臉書社團發布尋人啟事,文中寫到,媽媽白翠萊是南非人,爸爸吳阿水是花蓮壽豐鄉人,她在台灣出生,但爸爸過世後,媽媽帶著他們3兄妹回南非,一直很好奇自己的身世,希望有一天可以回花蓮看看,附上簡單的資訊希望可以找到台灣的家人。

壽豐鄉公所機要秘書江思婷看到尋人啟事後,主動向貼文的網友聯繫,因吳慧珍不會講中文,透過網友一來一往翻譯,取得當年的戶籍地址,果然在山邊路找到吳家人住宅,不過當年的大家族,現在只剩下小姑姑吳秀英。

吳秀英說,二哥(吳慧珍的爸爸)過世後,二嫂帶著孩子們離開,從此分隔兩地,當時留下的聯絡資訊早已聯絡不到,哥哥姊姊們在世時,心心念念就是這3個吳家子孫,家中一直留著他們小時候的照片,看到姪女現在的模樣,激動落淚,沒想到還有機會看到他們,感謝公所協助。

吳秀英拿出二哥年輕時的照片和吳慧珍的照片對比,直呼「父女倆長得很像」,因為沒有智慧型手機、語言也不通,沒辦法馬上和姪女視訊,特別請公所幫忙錄製影片,傳給姪女,她說到「剩下的家人只剩下我了,希望你們能早點回來,姑姑很想念你們」。

壽豐鄉長劉耀宗說,因國外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目前入境不易,承諾待疫情結束後,會協助吳家3兄妹返回故鄉。(編輯:陳俊碩)109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