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哈格比逼近 林右昌:市府提高警覺做好準備

2020/8/2 19:43(8/2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日電)颱風哈格比逼近,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目前三級開設,市府今天下午6時召開災害準備會議,市長林右昌說,市府會提高警覺,做最好的準備,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哈格比略為增強,暴風圈正逐漸朝東北部海面接近,對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強度也有稍增強的趨勢,估計明天雨勢最為明顯,北部及東北部有出現局部大雨機率。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6時前往消防局主持颱風哈格比災害準備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根據各國氣象預報颱風路徑應該離台灣還有段距離,不過,對於任何可能造成的災害,市府都會提高警覺,做最好的防護工作。

林右昌說,今年颱風可能不只有一個,市府也趁這個機會檢視各單位在防颱、防災的準備情形,做最好的準備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是今天召開會議最重要的工作。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表示,將派員檢測包含基隆河沿岸16處、市區4處共20處抽水站內的抽水機,另巡查貨櫃場和工程防災整備情形,並通知契約廠商待命。

基隆市政府民政處則規劃人力執行災害危險區域民眾緊急避難、疏散撤離人數統計及通報,並勸導民眾遠離危險區域。

此外,由於新北市政府和基隆市政府已發布禁(限)制公告,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已派員針對公告區域拉設封鎖線並展開勸離勤務,若擅闖管制區域,經勸導不離去者,可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第二岸巡隊呼籲,每到颱風天,海邊總是少不了觀浪和欲從事水域遊憩活動的民眾,即使艷陽高照,但因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沿海時常有長浪,颱風前、後是最容易被疏忽的危險時段,呼籲民眾颱風期間避免外出觀浪,並在家做好防颱措施。(編輯:戴光育)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