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斥資20億元 大台南會展中心110年初完工

2020/8/8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8日電)座落於高鐵特定區的大台南會展中心,斥資新台幣20億元,動工迄今約2年,台南市政府預定明年初完工,屆時將委外營運。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大台南會展中心是市府代辦經濟部的展館興建工程,榮獲2019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特別獎,2018年9月動工,會議棟及停車棟的主體RC結構已完成。

目前,大台南會展中心的展覽棟,正進行桁架組裝及吊裝作業,預定今年9月底完成,11月底完成屋頂結構工程,明年初完工後委外營運。

工務局人員表示,大台南會展中心展覽館屋頂,以鋼構桁架方式形塑鯤鯓造型意象,具有13組鋼結構,搭配全台首度使用於室內的鋼纜,這種精巧結構可於81公尺寬的空間中不用柱子,讓展場開闊及彈性使用;外觀則營造出貌似台南古蹟的紅牆斑駁及岩層堆疊感,將鋼結構、複合牆等融合於歷史景觀意象。

大台南會展中心總工程經費20億200萬元,全由中央編列預算,展場可供601個攤位展覽,也可作為國際會議使用,包含1000人、800人會議室各1間、5間100人及3間20人等會議室空間,另有可容納250輛小客車的戶外廣場,室內也能提供550輛小客車及464輛機車停車。

工務局人員說,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後,將結合周邊的「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自駕車試驗場」、「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加上鏈結周邊的智慧綠能產業研發專區、科學園區及工業區等,對未來招商及營運績效將有很大助益。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今天也觀摩大台南會展中心,由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忠川等人導覽。(編輯:陳政偉)109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