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幸福小黃免費搭 每天2路線共52班次

2020/8/10 15:37(8/1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0日電)新竹市政府與中央合作將計程車變公車,明起在竹市香山區推出免費「幸福小黃」,每天52個班次,行經2條路線,讓民眾就醫、就學、買菜都更便利。

新竹市政府今天在香山區靈安宮前舉辦記者會,宣布由公路總局補助的「幸福小黃」將於11日啟動,盼透過這項便利措施,讓民眾的交通能深入巷弄內。

新竹市長林智堅透過新聞稿表示,香山區有許多鄉間因巷弄窄小、載客率不高,導致大眾交通難以營運,但有許多老人家需要出門買菜、就醫或者到行政中心辦理事情,仍有公共運輸需求。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於記者會中致詞表示,幸福小黃就像公車,由8名司機駕駛車輛,每天行經定點讓民眾上、下車,並非計程車可以隨叫隨停。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提供新聞資料,香山區雖然有公車行經,很多地區卻是步行200公尺難以有大眾交通工具,「幸福小黃」就是深入巷弄內幫助銀髮族,每天上午6時30分發車,總計52班次,最末班車則是晚間6時15分,每班次乘客最多4人。

香山區香村里長吳春生表示,在香村里銀髮族因年紀漸長,都沒有自己騎車或開車,可是又得出去看醫生或買菜,大多時候變成年輕人早上送老人家出去,老人家自己搭計程車回來,有「幸福小黃」就更便利了。

承辦「幸福小黃」的計程車隊表示,民眾可提前預約,每次僅能預約2個班次,預約專線僅限平日服務,分別為「浸水線」由香山行政大樓出發,經過浸水街及樹下街、浸水南街等回到香山行政大樓;以及「香村線」是由香山轉運站發車,經香村路後到三姓橋火車站。(編輯:方沛清)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