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二水國際跑水節 搭蒸汽火車體驗田園風光

2020/9/4 15:20(9/4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4日電)彰化二水國際跑水節將在10月31日登場,主辦單位指出,今年的國際跑水節安排國寶級蒸汽火車從彰化火車站出發,載著民眾到二水鄉的源泉火車站參加活動,體驗二水田園風光。

彰化縣政府今天在彰化二水鄉源泉火車站,舉辦「2020二水國際跑水節起跑記者會」活動,出席的貴賓包括彰化縣長王惠美、二水鄉長蘇界欽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曹忠猷等人。

王惠美致詞時說,今年的二水國際跑水節在活動首日,安排國寶級的蒸汽火車CK-124從彰化火車站出發,帶領民眾到二水源泉火車站參與跑水節活動,中午在源泉國小享用二水好米、白玉苦瓜等二水在地農產入菜的古早味農村饗宴,再安排騎鐵馬追火車等活動。

王惠美指出,今年的跑水節除了有八堡圳跑水、林先生廟祭祀等活動,也結合鐵路、鐵馬和鐵腿三鐵輕旅行;除了蒸汽火車外,民眾也可以在二水騎自行車悠遊,或是參加系列活動,來一趟深度旅遊。

彰化縣文化局指出,二水國際跑水節將在10月31日到11月1日登場,除了可以搭乘蒸汽火車到二水遊玩外,也可以欣賞螺溪石硯雕刻之美,品嘗二水特產白柚,體驗全國特有的水圳節慶活動與知性、感性兼具的文化饗宴。相關活動詳情,可以上彰化縣文化局官網查詢。(編輯:陳惠珍)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