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7年前接生恩 男童紅包寫注音「謝謝消防叔叔」

2020/9/7 13:02(9/7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7日電)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右昌分隊7年前協助一名孕婦急產救護,順利產下一名男童;7年後這名曹姓男童與爸媽昨天在紅包上以注音文寫下「謝謝消防叔叔」,到分隊致謝。

右昌分隊民國102年9月6日接獲孕婦急產救護,當時孕婦羊水已破、出現陣痛,經現場處置及判斷,載孕婦到高雄前鎮區產檢醫院後順利生產;曹姓民眾有感於消防人員平日辛勞,特地在消防人員當年接生的小男童生日當天,買雞排、飲料與家人到右昌分隊慰問消防人員。

曹姓民眾表示,妻子一直感念救護同仁不辭辛勞將她載到醫院,平安產下早產兒,如今兒子已準備上小學。

他說,兒子自小與消防隊結下不解之緣,尤其喜愛消防車,家中買了許多消防車玩具。兒子近日看到消防人員在大太陽下訓練,提議要請「消防叔叔」吃冰淇淋,拿出平常存的零用錢裝入紅包袋,親手寫上慰問語。

分隊得知昨天是曹小弟弟7歲生日後,特地贈送消防宣導品,帶他參觀消防隊車輛器材,體驗穿迷你消防衣。

曹小弟弟在紅包袋上以注音寫著「謝謝叔叔們在102年9月6號送媽媽到醫院,讓我平安出生。」還也不忘窩心地在紅包上提醒「天氣很熱,請叔叔們吃冰淇淋唷!」

消防分隊員表示,看到紅包上曹小弟弟以注音符號寫下的感謝都感到暖心,但公務人員不得收餽贈,執行救護任務是消防人員應盡職責,民眾慰問對消防人員是莫大鼓舞及肯定。(編輯:李明宗)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